close

  本報訊(記者石玉龍)12月4日,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系統傢俱,蘭州市規劃局近日分3個批次發放了蘭州市城市軌道交通項目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至此,包括世紀大道站等1號線一期工程建設項目中的18座車站、3個風井、1座主變電站、1個停車場均已拿到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未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的地上建設項目還剩西客站、省政府站、控制中心、五里鋪主變電站、東崗車輛段及綜合基地,目前蘭州市規劃局正在抓緊辦理之中,以此為明年軌道交通的全線建設作好前期準備。
  據瞭解,蘭州市城市軌道交通建設項目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共需辦理20座車站、3個區間風井、2座主變電站、1個控制中心、1個停車場、1個車輛段及綜合基地等28處地面建築,截至目前,陳官營站、奧體中心站、世紀大道站、迎門灘站、馬灘站、土門墩站、西站什字站、七里河站、小西湖站、文化宮站、西關什字站、東方紅廣場站、盤旋路站、五里鋪站、東部市場站、拱星墩站、焦家灣站、東崗固態硬碟站等18座車站,奧體中心站至世紀大道站區間風井、迎門灘站至馬灘站區間風井以及東崗站風井等3個風井,西客站主變電站,陳官營停車場的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已經辦理完畢,其餘部分的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正在抓緊辦理當中,預計在年內將全部辦結。
  據悉,蘭州市軌道交通1號線一期工程試驗段自2012年7月開工建設以來,世紀大道站主體結構已於今年9月18日封頂,風亭、出入口正在施工;世紀大道站—迎門灘站區間右線隧道已經於今年9月18日全線貫通,左線隧道已掘進338米,將於春節前貫通;迎門灘站主體結構完成70%以上。試驗段總體工程量完成了約65%住商不動產,通過試驗段建設,為全線開工建設積累了施工經驗。目前,蘭州市軌道交通1號線一期工程徵地征收工作基本完成,已滿足全線開工需要。  (原標題:蘭州軌道交通1號線一期工程18個車站領到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