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實習記者鄭羽佳王鑫)“我一輩子也沒見過這麼多現金。”昨天上午9點左右,左眼失明的五旬拾荒者老孫在積水潭醫院附近一垃圾桶桶蓋上撿到一手提包,包內有大量現金,老人主動將包送至派出所。新街口派出所民警稱,包內有近7萬元現金,目前還沒有接到報失。
  老孫今年56歲,黑龍江人,左眼因白內障以及眼底病變失明,右眼弱視,每天靠撿廢品為生。前晚,老孫照舊來到積水潭醫院附近,在新街口東街小區2號樓小鐵門旁的一個垃圾桶撿瓶子。“我突然在上面發現一個包包”,老孫很是興奮,急忙將包打開查看,包內有幾件衣服,衣服底下有紙張,“當時天已經黑了,我視力差,也沒在意就把包拿回家了”。
  老孫說,第二天早上,他再次打開包查看,拿出其中一張紙,“我看不清楚,摸上去感覺是錢”。他急忙拿出放大鏡辨認,還是不敢確認,他又找來其他人幫忙鑒定,最終才確定為百元人民幣,“包里還有好幾捆,我一輩子也沒見過這麼多錢”。
  “我雖然撿垃圾,但這錢不能要,這錢在醫院附近撿的,很可能是人家看病的救命錢”,老孫定了定神,拎起包來到派出所,將錢交給民警。
  昨天,積水潭醫院附近清潔工證實,老孫確實靠撿垃圾為生,“他一手拿著破爛包,一手拿著夾子,經常在附近垃圾桶‘淘寶’”。
  新街口辦案民警也證實此事,包里共有現金近7萬元,目前還沒有接到報失。民警猜測,事發地距離積水潭醫院僅200米左右,大量現金不存在卡裡而放在包里,“很有可能是去醫院的看病錢”,望失主儘快與警方聯繫。  (原標題:拾荒者垃圾桶上撿近7萬交民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