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
  第17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6月14日至22日舉行。電影節組委會於5月29日向外發佈了入圍作品和評委名單。金爵獎國際評委會包括主席鞏俐、英國導演、編劇莎莉·波特、丹麥導演羅勒·莎菲、伊朗演員佩曼·莫阿迪、韓國導演林常樹、中國導演劉傑和日本導演岩井俊二。
  參賽作品中,既有《鐵皮鼓》導演施隆多夫、日本著名導演周防正行世界首映的新作,也有以張猛為代表的華語新生力量,在呈現世界多元精品的同時,大幅提升了電影節的核心競爭力。張猛與上海國際電影節早有淵源,他的成名作《鋼的琴》就是2009年電影節“中國電影項目創投”的“最具創意項目”。
  參展影片中,既有《藍色茉莉》、《達拉斯買傢俱樂部》等奧斯卡熱門影片,也有《羅馬環城高速》《如父如子》等戛納、柏林、威尼斯電影節入圍作品,備受影迷喜愛的“向大師致敬”單元將帶來羅西里尼、阿倫·雷乃、馬龍·白蘭度等大師回顧,體現電影節的多元觀影氛圍。搜娛
  金爵獎參賽影片名單(11部)
  《蟻族與明星》(孟加拉),導演:穆斯塔法·薩瓦爾·法羅齊
  《重新開始》(美),導演:約翰卡尼
  《外交秘聞》(法/德),導演:沃爾克·施隆多夫
  《最後執行人》(泰),導演:湯姆·沃勒
  《小英格蘭》(希腊),導演:潘德利斯·弗格裡斯
  《窈窕舞妓》(日本),導演:周防正行
  《前目的地》(澳大利亞),導演:邁克爾·斯派瑞、彼得·斯派瑞
  《她愛他》(法),導演:珍妮·亨利
  《雪》(伊朗),導演:邁赫迪·拉赫馬尼
  《勝利》(中國),導演:張 猛
  《綠意依舊盎然》(奧地利/斯洛文尼亞),導演:馬克·納貝斯尼克
  上視節高圓圓孫儷爭視後 文章黃海波未入圍
  第二十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將於6月13日在上海頒獎,29日,電視節公佈入圍名單,《打狗棍》《大丈夫》《父母愛情》《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辣媽正傳》《老有所依》《推拿》《小爸爸》《有你才幸福》《咱們結婚吧》提名最佳電視劇,郭濤、李雪健、濮存昕、王志文、巍子提名最佳男演員,高圓圓、李小冉、梅婷、秦海璐、孫儷提名最佳女演員,文章黃海波無緣提名。
  鳳 凰  (原標題:鞏俐任評委會主席 施隆多夫新片入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