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寧波5月5日電(記者 何蔣勇 實習生 方堃)“往事很遺憾,但若是美好,會被叫做精彩,若是糟糕,應該叫做經歷。”這樣優美的文字,並不是出自什麼散文、隨筆,而是出自一張自首材料。
  2010年,在浙江台州上班的盧某誤交“損友”賴某,跟著他去賭場“見世面”。盧某在輸光了多年的積蓄後,利用虛假證件把租賃來的汽車典當變現,想用這筆錢“翻本”。最終輸完了所有錢的她自知觸犯法律,遠逃泰國。在異國他鄉經歷了3年痛苦的煎熬後,盧某終於鼓起勇氣於2013年9月向警方自首。近日,盧某因犯詐騙罪被浙江省寧波市江東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緩刑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一萬元。
  誤交“損友”
  盧某40出頭,海南人,早些年到浙江台州從事導游工作。盧某原本工作勤勤懇懇,生活十分安定。2010年10月,為了方便接送客人,她還從車行租了一輛廣汽本田雅閣車。這個時候的她根本沒想到,2個月後她的生活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2010年12月,盧某認識了賴某。在他人眼中,賴某是一個典型的“江湖朋友”,經常混跡賭場。但盧某卻覺得賴某“吃得開”,交友廣闊。賴某也很“夠朋友”,經常帶著盧某去賭場“開眼界”、“見世面”。
  在賭場里,盧某看到他人在賭博,一把就贏了自己工作幾個月的工資,不由得心裡癢癢。盧某起初只打算小玩一下,試試身手,在贏了2把小錢之後,她接連輸了好幾把。輸了錢之後,她又總想著要翻本,就這樣陷了進去。在半個月內便將自己多年在浙江工作的積蓄輸的一干二凈。
  泥足深陷
  見到盧某沒了錢,賴某給盧某出了個主意,將盧某之前租來用的車子典當掉,換一筆錢來回本。盧某擔心出事,她知道把租來的車當掉是觸犯法律的。可是賴某告訴盧某,只要翻了本,將車子贖回來就沒事了,這讓盧某最終決定將車子典當掉。在賴某的幫助下,盧某特地找人製作了假身份證、假機動車登記證、假行駛證,將一切需要的材料全部辦理好,最後順利用租賃來的車在寧波江東的一家典當行換來了9萬2千元。
  可事情並沒有朝盧某期待的方向發展,典當換來的錢很快輸得不多了。眼看手裡只剩下最後的8000元,盧某已經有些不知所措。這時,賴某還直罵盧某“運氣太背”,拿了這最後的錢說要幫盧某翻本,結果這8000元也全打水漂。
  盧某眼看賣車的錢都沒了,“贖車”成了鏡中月水中花,身上也沒有剩下多少錢,擔心事發的她選擇了悄悄離開。
  沒多久,發現到時間沒來交車子租賃費用的租車公司通過定位,將典當行停在小區里的車子開走了。發現車子消失了的典當行感覺事有蹊蹺,於是報了案,一切事情真相大白。
  可是這時,盧某早已逃到了國外。
  漂泊歸來
  盧某背井離鄉逃亡到了泰國,她發現當地旅游業非常紅火,自己又是導游出生,便靠著為中國游客做導游賺錢。雖然盧某躲開了警方的追捕,但內心並不好過,經常半夜驚醒,總是擔心被抓。雖然做導游賺了不少的錢,但無法回家與親人團聚讓盧某十分痛苦。
  在經過了3年痛苦的煎熬後,盧某鼓起勇氣決定向警方自首。
  2013年9月4日的上午,浙江省寧波市江東區福明派出所接到了一通來自泰國的電話,這通電話就是多年在逃的盧某的自首電話。第二天,福明派出所還收到了盧某發來的傳真,上面載明瞭自己的聯繫方式、個人信息,表達了自己深深的懺悔意願。
  2013年9月11日晚上,盧某乘坐的班機飛抵上海浦東機場。為了能夠讓盧某順利入境,事先聯繫好的江東區福明派出所派出民警前往機場,將盧某順利帶回寧波。
  在與警方的溝通中,盧某表示自己因為社會閱歷淺、交友不慎鑄成大錯。在國外的那段時間自己十分愧疚,心靈不安,活得十分累。她在自首材料中寫道:往事很遺憾,但若是美好,會被叫做精彩,若是糟糕,應該叫做經歷。需要把握眼前,註重當下,不能一輩子活在黑暗的時光。這些痛苦煎熬後的感受,使得她最終決定自首。
  近日,盧某因犯詐騙罪被寧波江東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緩刑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一萬元。(完)  (原標題:女子染上賭癮鑄大錯 遠逃泰國三年後回國自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