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馬華總會長廖中萊日前強調,華人要的,就是屬於華人的尊嚴;華人要的,就是公平對待。
  他指去年505大選成績出爐後,國文報章封面曾打出“華人還要什麼”的標題,如今,他要如此回答:“華人要的就是尊嚴及公平對待。”
  廖中萊也是馬華甲州聯委會主席。他周一(24日)晚在馬六甲出席甲州販商聯合會62周年晚宴致詞時說,大馬華人過去做出了許多犧牲和奉獻,大馬今天達致的經濟穩定和成長,大馬華人功不可沒。
  “我們必須肯定華人的愛國和奉獻,我們必須以這樣的愛國精神和熱誠,來表現出沒有任何人能打壓我們,或蓄意製造各種疑問如‘華社要什麼’?”
  他說,華人未來仍面對許多挑戰,因此馬華必須站出來,協助華人解決問題,而日前召開的馬華特大,以大部分中央代表的支持議決入閣,目的就是要解決華社的各項民生問題。
  “我們感謝華團和商會,在過去幾個月不斷呼籲馬華入閣。作為一個執政黨,我們必須當家當權,保障民族權益和未來,我承諾此番入閣,將把許多華社課題帶到內閣有效處理。”
  廖中萊承諾,馬華新任領導層會放手去乾,做好民族大業,並對馬華在過去兩屆大選慘敗痛定思痛,深入檢討而不怨天尤人,推動馬華改革轉型,因此,他呼籲華社再給馬華一個機會,讓馬華幫助華社。
  “早期華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到成立馬華公會後馬華如何協助華人,如建立新村和學校,看到當時的馬華怎樣用心儘力幫助華社。”
  “馬華將繼續與華社休戚與共、唇齒相依,團結才有政治力量。我們如果把政治力量放在反對黨,放在沒有辦法拿到資源的組織身上,那是非常可惜的。”  (原標題:愛國奉獻受肯定 馬華總會長稱華人要尊嚴和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