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登上飛往法蘭克福的航班前,機器人“雅典娜”坐在輪椅上被推到漢莎航空的櫃臺前。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15日,由德國科研機構擁有的一個仿真機器人,作為付費乘客登上從美國洛杉磯飛往德國的民航客機,引來眾人圍觀。
  據報道,這個機械人被稱作第一個付費乘坐民航航班的機器人乘客。“她”名叫“雅典娜”(Athena),是一個仿人類設計的機器人,像人類一樣有頭部和四肢。
  15日,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登上飛往法蘭克福的航班前,機器人腳穿紅色球鞋,坐在輪椅上被推到漢莎航空的櫃臺前,領取她的經濟艙機票。場面引來電視臺記者以及現場民眾關註,不少人舉起手機拍照並驚呼:“那是個機器人!”
  雅典娜由美國鹽湖城機器人工程公司薩科斯製造,由德國著名科研機構馬克斯·普朗克學會購入之後,將協助美國南加州大學學者研究,以期代替人類執行帶有危險性的任務,比如在核災難之後的日本福島進行清理工作等等。
  負責推輪椅的馬克斯·普朗克學會博士生亞歷山大·赫爾佐格說:“我們不希望由人類去那裡冒生命危險。我想有一個機器人完成同樣的任務,比如打開(核輻射區的)門併進行清理等。”
  不過,在漢莎的飛機上,雅典娜需要做的不多。飛行過程中,她處於關閉狀態,並全程由學會研究人員陪同;不過她像普通乘客一樣,被安全帶固定在經濟客艙座位上。
  雅典娜控制腿腳活動和坐立的軟件程式仍未製作完成,不過她的手臂已經可以動,頭部也安裝了攝像頭和感應器,“嘴巴”則是一盞藍色的閃燈。
  漢莎航空發言人暫沒有對這件事置評。不過,洛杉磯機場發言人南茜·蘇伊·卡斯爾斯表示,機器人在登機前經過了特別的電子安檢設備檢查,但具體是什麼設備則不便公開。
  卡斯爾斯還說,雅典娜本可以作為普通電子設備用包裝箱裝好寄運,但是科學家想看看“人們對機器人坐飛機會有什麼反應”。而且,赫爾佐格說:“買張機票更便宜。”
  這不是第一次出現機器人乘坐民用航班。2010年2月,阿聯酋航空的航班曾以頭等艙“接待”一個由阿聯酋大學信息科技學院製造、可與人類互動的機器人。  (原標題:機器人“付費搭乘”民航班機 引來眾人圍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