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光仁(本報通訊員、濟南長清居民)
  多年前的一個秋天,我家附近村的三位農民找我,說他們村辦起了一個村辦電鍍廠,由於污染,他們園地里兩眼水井里的水發黃,種出的菜自己不敢吃,危及村民健康。他們希望我呼籲一下,要求上級環保部門關停電鍍廠,或是改進工藝減少污染。
  村民苦苦哀求,我當時也憂慮重重,一是這家村辦廠子生意紅火,二是與該村支部書記都是很好的朋友,怎麼辦?猶豫之下我依然寫了一篇調查報告,發給報社。見報後引起了當時縣委的高度重視,要求環保部門進行查處。查處後,廠子停產沒三天又偷偷生產起來。於是我又一次進行了追蹤,直到村支書找我說,他們村辦個廠子不容易,讓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少操點閑心。我沒有答應,拿村民的命換錢顯然不公,廠子最後不得不停產,直到如今村民們見了我依然在說感謝。對於不合理問題,人們就得一追到底,多一分執念,才能得到真正的公平。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對百姓不公的事就得一追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