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道店家抱怨竊案頻發。(美國《世界日報》/洪群超 攝)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布魯克林8大道華人小區近日颳起“見義勇為”風潮,繼前兩周發生兩起華人民眾合力擒搶匪事件後,17日下午,一名西語裔小偷在8大道一雜貨鋪內順手牽羊,再次遭華人民眾圍捕。8大道店家感慨針對華人的偷竊、搶劫頻發,也為小區覺醒叫好,寄望華人的團結一致能嚇阻專挑華社犯案的賊人。
  8大道近期上演兩起華人當街制伏劫匪的故事,17日下午,一名西語裔小賊在當地一家雜貨店試圖行竊時,再遭路人圍捕。當日下午5時半左右,該名約20歲的西語裔青年走進8大道交54街的一家雜貨店。據該店工作人員黃女士指出,嫌犯進店後以為店內無人,拿起一瓶蘆薈汁後便若無其事走出,不料店員看在眼裡,大喊“偷東西”並追出。
  事發當時8大道上熙熙攘攘。一聽有人喊抓賊,立即有多名華裔民眾追上試圖逃跑的西語裔青年。嫌犯見狀,當即將手中蘆薈汁丟下,但憤慨的民眾並不善罷罷休,齊心合力將其圍堵在7、8大道間的55街上,正停在55街路口的一輛警車聞訊趕到,逮捕嫌犯。
  小偷小摸、當街搶劫等罪案困擾8大道小區已久。該雜貨鋪店員黃女士便指出,開業多年,店內便不時會發生偷竊情況。小區店家也幾乎都經歷過此類竊案,犯案者各族裔都有;但因損失金額普遍不高,很多店家便沒有報警。7大道交60街的一家雜貨鋪店主梅女士反映,15日一名女性在光天化日之下將店門前的兩箱礦泉水搬上手推車偷走,“價值也就十幾美元,鄉裡鄉親的就不想報警”。而7大道交59街一家魚丸店老闆也表示,月前剛開店,所有人都在後廚和地庫忙碌時,一名白人小偷光顧店中,偷走收銀台內的600美元現金和一部手機。
  面對屢見不鮮的竊案,黃女士對同胞路見不平的行為表示感動,“這不是偷東西多少的問題”,黃女士表示,華人辛勤做正當生意,不能任由小偷猖獗。梅女士也表示,偷竊問題開店以來就常發生,希望見義勇為的行為能起到“殺一儆百”的作用。曾在8大道上勇猛制伏搶匪的林先生則說,很多劫匪認為華裔好欺負,專挑華裔下手,見到這種歹徒,就應該團結,一起將其制伏。(洪群超)  (原標題:紐約華埠民眾掀起合力抓賊熱潮 制服多名劫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