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何曉震報道)家規,是傳家寶也是傳承文明的載體,也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載體。連日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一八三團中學開展了一系列師生喜聞樂見的實踐活動,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校園中得到傳承和發揚。
  10月16日,一八三團中學開展了以“家規家訓進校園”為主題的活動。活動中,該校以每個班級為單位,通過讀家規家訓、講家規故事、製作手抄報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弘揚“誠實”、“守信”、“尊老愛幼”的中華傳統美德。
  一八三團中學學生鄧芮歆對記者說:“平時父母教育我,要尊老愛幼,外出要有禮貌,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作為我來說,我要把我家良好的家風一直傳承下去。”
  為培養當代中小學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引導師生弘揚社會美德,打造良好的校園風貌,一八三團中學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多種途徑鼓勵和引導同學們學習“家規家訓”,做到傳承傳統文化,傳遞正能量。
  “家訓家規是一種文化,學校舉辦這類活動,其實也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個延續,通過活動可以讓學生,學到自立、自省,從小學會做人,從小學會做事。”一八三團中學副校長黃浩告訴記者。  (原標題:家規家訓傳文明 幸福花兒開滿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