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火車南站早晚違規攬客仍不少
  議價不打表 拼車多人行
   圖/亞心網記者豆興軍 攝
  □市民親歷
  火車南站打車遭遇拼客
  亞心網訊(記者周端璞)近年來,通過管理人員的努力,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的乘車秩序有了很大改觀,可仍有不少出租車司機趁著深夜以及清晨進行違規拼客和議價。10月8日一早,剛結束“十一”長假回到烏魯木齊市的朱先生就碰到了這樣的情況。
  朱先生家住北屯市,目前在烏魯木齊市工作。8日清晨7點26分,他乘火車抵達南站,由於行李較多,朱先生決定打的回家。
  “我剛從出站口出來,幾名出租車司機便圍了上來,詢問我到哪兒,還幫我拿行李。”朱先生說,一連三名司機都表示不接受打表,只能議價。無奈之下,朱先生上了一輛出租車,說好價格後,便催促司機開車,可司機表示再拉兩個順路的才能走。最終,又多等了20分鐘,朱先生才踏上回家的路。
  “唉!火車南站可是新疆的窗口啊,外地人看到這樣的現象會怎麼想?”提到此事朱先生表示很痛心。
  □記者探訪
  違規攬客的都是“老油條”
  10月12日清晨7時,記者來到火車南站。7:10,天色未亮,到站的乘客已絡繹不絕地從出站口走出。兩位早已等候在此處的出租車司機迎了上去,“美女,坐車不?帥哥,到哪去?”一位男乘客向司機詢問是否打表,“這個點在火車站哪有打表的?”司機這樣說道。“都是40元,你坐誰的車都一樣。”另外一位司機在旁邊幫腔道。
  不少出租車上已經坐上乘客,可車表上依然亮著“空車”字樣,司機不時地在周邊繼續攬客,想多拉幾個人再走。
  在出租車上客區,幾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員正在維持秩序,可效果不大。“好多在這拉客的都是‘老油條’了,我們沒執法權,人家根本不把我們放在眼裡。”一位工作人員說。
  通過半個小時觀察,記者發現,不拼客不議價的出租車不到五成。準備離開時,記者詢問了7輛出租車,司機均表示不打表,得拼客,直到第8輛車才表示接受打表。“我今天是送客人來火車站,平常一般不來火車站的。”出租車司機陳師傅說,“拉客的,大部分是長期在那一片混的,管理人員拿他們沒辦法。”
  □相關回覆
  無執法權勸阻不罰很難管
  據瞭解,烏魯木齊市城市客運統管辦已經於2013年10月將火車南站出租車營運秩序管理交由沙區火車南站管委會。
  目前,火車南站管委會擁有出租車營運秩序管理權,但無處罰權。出租車營運混亂的情況多集中在晚間和清晨。“管委會為了維持火車南站的乘車秩序,專門抽出15位工作人員,可還是有不少司機在管理薄弱的時間段鑽空子。”火車南站管委會書記馬群說。“碰到拼客議價的,我們會勸阻,大部分司機會聽,可還有少部分司機不聽勸。”一位工作人員說。
  馬群說,拼客是對乘客利益的損害,可很多乘客沒維權意識,司機提出拼客就默許了。遇到違規行為大家可以使用手中的電子設備留下錄音、錄像資料對違規司機進行舉報。
  ?  (原標題:烏魯木齊南站違規攬客仍不少 議價不打表 拼車多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