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9月30日電 (記者 王歡)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30日宣佈,美國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一位成年男性病患被確診帶有致命埃博拉病毒,這是美國本土發現的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也是非洲以外確診的第一例。目前,該患者病情危重,在醫院被“嚴格隔離”。
  此前,美國已經5次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援非人員接回國治療,其中已有人康復出院。但美國本土發現的該例埃博拉病例有所不同,人們擔心其可能已經在人群中造成傳染。
  美國疾控中心30日確認,該病人的初步測試結果為埃博拉病毒陽性。這是首例在美國本土確認的埃博拉病例,也是非洲以外的第一例。
  疾控中心主任弗里登(Thomas Frieden)在30日的發佈會上表示,該患者從利比亞到美國達拉斯探親,他於9月19日離開利比亞,9月20日抵達得克薩斯州,當時沒有任何癥狀。
  數日後,這位病人表現出了埃博拉癥狀,於上周末住進位於達拉斯的得州衛生長老會醫院。
  醫院遵守CDC的建議,對該病患實施嚴格的隔離,以保證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安全。這位病患不願透露姓名,院方也沒有公佈其國籍。
  該院流行病學家古德曼(Edward Goodman)30日指出,埃博拉病毒不會通過空氣傳播,在醫院里的其他患者和工作人員沒有任何風險。他補充說,“西非沒有足夠的隔離裝備和自來水,而我們沒有這些問題,完全有能力照顧這位病人,並確保其他人的安全。醫院目前繼續正常運轉。”
  達拉斯衛生和人類服務部門主任湯普森(Zachary Thompson)表示,“疾控中心將派遣健康專家部署到達拉斯,我們完全有信心防止其傳播。”
  “人們沒有理由對此擔心。”休斯敦貝勒醫學院熱帶國家醫學院院長霍特茲(Peter Hotez)表示,“埃博拉病毒不會輕易地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我們在控制和跟蹤病毒方面有非常出色的基礎設施,因此美國不會出現埃博拉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27日發佈最新疫情通報說,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疫情已經蔓延至5個國家,導致至少3091人死亡。世衛同時警告,若未有控制疫病的明顯進展,埃博拉疫情還將持續擴散。(完)  (原標題:美國確診本土首例埃博拉 病患在達拉斯被嚴格隔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