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8月2日報道 外媒稱,美國農業部7月31日宣佈,改革數十固態硬碟年之久的家禽工廠檢查過程,以減少食源性疾病的數量,但放棄了一項受到產業支持的加速生產的計劃。
  據路透社7月31日報道,根據新的規定,家禽生產商將被要求在生產過房屋買賣程中必須在兩個環節進行微生物檢測,以防止沙門氏菌及彎曲菌的污染。
  該計劃的目的是為了鼓勵一項積極主動的預防措施,而不僅僅是在發生污染後進行處理。美國農業預防癌症部官員稱,此舉每年能避免多達5000例食源性疾病。
  農業部長湯姆·維爾薩克稱,該計劃“對家禽行業施以更嚴格新竹買房子的要求”。
  農業部稱,租屋應公眾的意見,由泰森食品公司、皮爾格林公司、桑德森養雞場公司以及福斯特農場等企業運營的雞肉和火雞加工廠的生產線的最大處理速度仍限定為每分鐘140只。
  全國雞肉協會主席湯姆·布朗稱,不允許加快生產線速度意味著“政治已經戰勝了可靠的科學”。
  根據一個獨立、自願的制度,企業將在接受農業部人員的檢查前對自己企業的家禽是否存在質量缺陷進行檢查。
  隨著企業更加積極的參與,政府檢查人員的數量將得以減少。
  國家火雞聯合會主席喬爾·布蘭登貝格爾稱,通過允許工廠職工承擔部分初步挑選的工作,聯邦檢察人員將能夠進一步在現場核實檢測程序並檢驗衛生標準。
  【延伸閱讀】
  人口密集養家禽 亞洲六國或成H7N9“高危區”
  2014-06-19 11:22:00
  參考消息網6月19日報道 法新社6月17日稱,科學家今天稱,五個亞洲國家可能與中國一起,成為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的目標。自2013年3月暴發以來,這種病毒已造成約100人死亡。
  該科學家小組稱,孟加拉國、印度、印尼、菲律賓和越南等國的部分地區存在風險,因為與中國一樣,這些人口密集的地區有活禽市場。
  風險地區包括中國東部沿海和東南沿海的城市中心;孟加拉國和印度的孟加拉灣地區的部分地方;越南的紅河三角洲和湄公河三角洲;印尼和菲律賓的局部地區。
  英國《自然-通訊》網站刊登了一張地圖,意在為監管機構確定可能暴發H7N9禽流感的地區提供工具。
  研究警告說,“中國中部和南部省份H7N9病例的緩慢擴散表明,儘管採取了非常嚴格的控制措施,但在禽類市場存在的情況下H7N9難以得到控制”,它“可能擴散到了目前為止發現的人類病例所示地區以外的地方”。
  從事這項研究的科學家來自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國際牲畜研究所、牛津大學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研究者稱,從養雞業密集的中國東北部來看,工業化農場不可能在H7N9的傳播中發揮重要作用。這支持了以往的研究,即小規模農場——那裡的家禽更有可能接觸野生鳥類——和當地市場受感染的禽類是這種病毒傳播的主要渠道。
  據美國科學新聞網站6月17日報道,新的研究發現,如果H7N9禽流感傳播到中國以外的地區,那可能會是湄公河三角洲、紅河三角洲和孟加拉灣地區。
  中國已有數百人感染了禽流感,其中很多人到過活禽市場。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流行病學專家馬裡厄斯·吉爾伯特和同事分析了中國8943家活禽市場的環境狀況,找到了有人感染禽流感的263家活禽市場的共同點,併在《自然-通訊》網站上發表報告稱,活禽市場集中的地方,尤其是城市地區,是禽流感病毒高發區,也是人易被感染的地區。
  其他易引發禽流感的因素包括接近水源和稻田、高密度的人口和大量家養雞鴨。
  【延伸閱讀】
  高永文:人類依賴家禽為食 禽流感病毒難消除
  2014-05-11 10:56:01
  中新網5月11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人類依賴家禽作主要糧食,故看不到有可能消除禽流感病毒。
  他說,香港受H7N9禽流感的威脅仍未消除,預計夏天過後再度活躍,亦會繼續有禽流感病毒流傳。政府已一直加強醫療衛生預防感染及家禽風險管理措施。
  高永文10日出席活動後說,根據內地專家表示,早前在四川出現首宗人類感染H5N6禽流感個案,很有機會跟H7N9一樣,在家禽之間屬低致病性,但傳人後可能變成相對高致病性。他說,現時仍有待內地專家完成個案及病毒基因圖譜分析。
  高永文表示,近期兩岸出現3種影響人類的禽流感病毒,包括H6N1、H10N8和H5N6,可見在家禽之間的禽流感病毒不可能完全消除。人類依賴家禽為主要糧食,若不做好家禽供應鏈管理措施,不同類型的禽流感有機會傳給人類,至於會否人傳人,則視乎病毒性質。
  【延伸閱讀】
  澳門再現禽流感病毒 暫停活家禽買賣21天
  2014-04-19 14:51:00
  中新社澳門4月19日電 (記者 王國安)澳門特區政府民政總署18日夜間公佈,當天傍晩在臨時沙梨頭街市抽取三鳥文件的環境樣本中,檢測到一個攤檔的樣本呈H7亞型禽流感陽性反應。特區政府隨即啟動緊急機制,對相關街市家禽從業員進行醫學監察,並於19日凌晨全面銷毀批發市場內8000多只活禽。同時,為確保公眾健康,決定從19日起暫停全澳活家禽買賣交易21天,及對所有批發、屠宰及零售等場所進行清洗及消毒工作。
  在該售賣活禽攤檔的環境樣本中檢出H7型禽流感病毒後,1名70歲女從業員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該人士按要求自願在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隔離醫學觀察及抗病毒藥處方。經對其抽取樣本進行H7N9的檢測後,特區政府衛生局19日凌晨宣佈,初次樣本檢測結果為陰性,該人士將繼續接受醫學觀察至本月25日。
  衛生局表示,目前澳門未有任何人感染個案,近日也沒有收到需要進行甲型H7N9檢測的懷疑病例報告。至目前為止,所有甲型H7N9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上月12日,民政總署曾在一批來自珠海一養殖場的留置檢驗活家禽樣本中,發現帶有H7型禽流感病毒。當局隨後宣佈暫停活禽買賣交易21天。衛生部門對相關售賣活禽從業員抽取樣本進行H7N9的檢測,測示結果均為陰性。4月3日,澳門如期恢複活禽輸入。(完)  (原標題:路透社:美國改革家禽生產檢查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