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翟興波、通訊員丁愛萍)16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玲帶領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赴荊州,對省人大第十二屆二次會議提出的《關於調整優化長湖保護和四湖流域水利工程管理體制的建議》進行現場督辦。
  王玲一行現場查看了長湖湖堤(新陽閘)等水利設施。分別聽取了省水利廳等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關於代表建議辦理情況的彙報,荊州市、荊門市、潛江市有關負責人關於長湖保護情況彙報以及省人大代表對建議辦理情況的意見和要求。
  王玲說,長湖保護和四湖流域水利工程管理體制問題由來已久,是地方幹部群眾多年的訴求,也是人大代表的呼聲和流域治水的迫切需要,省委、省政府極為關註。各承辦單位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強化重點建議辦理責任;要密切協作,堅持標準,求真務實,把建議辦理作為回應代表和人民期盼、推進自身工作、接受人民監督的重要內容和舉措;要及時跟蹤督辦,增強主動性,積極爭取國家、省及各方面投入,加快推進四湖流域建設工作;同時加強依法管理河湖工程,認真貫徹落實《湖北省湖泊保護條例》。
  (原標題:督辦省人大代表重點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