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呼聲:長沙瑪麗亞婦產醫院造成新生兒夭折,醫院上下逃避責任
  紅網長沙6月12日訊(記者 易徵洋)為保證寶寶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市民劉梟樂和即將臨盆的妻子在長沙瑪利亞婦產醫院預定了一個18888元的專科團隊套餐,但剖腹產手術取出的寶寶卻在第三天不幸夭折。寶寶的外公在社區調解時向長沙瑪利亞婦產醫院提出高達百萬的賠償條件,院方表示家屬此舉屬於“瞎鬧”,醫院將尊重政府部門處理意見。
  今年4月21日,市民劉梟樂陪同妻子前往長沙瑪利亞婦產醫院,通過剖腹產手術,在22日上午生下一個8斤2兩重的男嬰。
  “寶寶出生後出現臉部發紺,全身發紫,同時手腳冰涼的情況,家長立即提出質疑。”劉梟樂回憶,雖然醫護人員找到氧氣設備供寶寶使用,寶寶的面色有所好轉,但手腳還是冰涼。於是,在出生3個多小時後,寶寶被緊急轉院至湖南省人民醫院新生兒科。經過搶救,寶寶還是在4月24日上午11時不幸夭折。
  “寶寶出事後,我們希望瑪麗亞醫院能給我們家屬一個交代,曾多次找醫院溝通,但是醫院態度冷淡,逃避責任。”相比寶寶的夭折,長沙瑪利亞婦產醫院的態度更讓劉梟樂心寒。他介紹,在妻子出院時,瑪利亞醫院把他們產檢時相關的四維彩超以及在該院做的所有B超報告單全部抽走,並稱寶寶夭折的原因是由於先天性心臟病所導致。為了尋找證據,劉梟樂在湘雅醫院司法鑒定中心對寶寶做了司法鑒定。鑒定報告指明寶寶為新生兒吸入性肺炎,是接生時新生兒被羊水嗆到導致肺部感染。
  對此,長沙瑪利亞婦產醫院醫務科李姓負責人表示,目前司法鑒定只找到了寶寶的死亡原因,由於寶寶出生後三個多小時就轉院至省人民醫院新生兒科進行搶救,所以目前還不能斷定導致寶寶死亡究竟是哪個醫院的責任。
  “事情發生後,死者家長曾提出過高達百萬元的賠償條件,我認為是在瞎鬧。”該負責人所說的百萬賠償在劉梟樂看來,完全只是一時氣憤之辭。劉梟樂解釋說,事情發生後,在社區調解時,寶寶的外公因為一時氣憤隨口說出這個條件,並不能代表死者家長內心的真實想法。因為從出事至今,瑪利亞醫院都沒有給家長任何一句安慰和正面的回應,這讓死者家屬感到心寒。
  “目前岳麓區多個政府部門正在積極協調處理中,”長沙瑪利亞婦產醫院醫務科李姓負責人表示,醫院將全力配合政府部門協調處理。  (原標題:新生兒嗆到羊水肺部感染死亡 家長索賠百萬遭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ytpuihehv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